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01月06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宣讲进工地。受访单位供图
宣讲进工地。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6日电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湖南机场集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深入学习、把握精髓,宣讲宣传、凝聚共识,贯彻落实、推动发展等方面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精准对标对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向深入。

深入学习、把握精髓,让精神“入脑入心”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机场落地生根,集团党委通过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学、全面覆盖学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之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幕会当天,集团组织各单位收看。集团党委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199个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研读报告原文。集团有关部门迅速梳理汇总报告全文、重点解析关键词,并统一下发学习资料1200余套。

同时,结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办3期学习班,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带头开展党课宣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截至目前,湖南机场集团各级党委(独立党总支、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38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交流研讨80余次。

依托机场大讲堂、视频会议等载体,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举办集中辅导讲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班组理论学习会、晨会、交班会等深入学、反复学。通过“理论学习+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精髓。

如机场建设指挥部开展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永州机场党员围坐在篝火旁“夜话二十大”,衡阳机场举办“奋斗正当时”微党课比赛,长沙机场将“音乐思政课”与“知识抢答赛”进行跨界融合等,有效引导机场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发展有作为。

宣讲宣传、凝聚共识,让宣贯“走新走实”

湖南机场集团党委把抓好宣讲宣传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以多样化的形式、多元化的方式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热气”“接地气”。

由国资系统“三支队伍”建设典型人物组成的“顶流讲师团”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工地现场宣讲,以党代表第一视角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参会经历娓娓道来,让员工听得懂、听得进、有共鸣。

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深入“茉莉溪”空港国际社区,在面对面沟通交流中为干部职工带去宝贵的“精神食粮”。团省委副书记刘静及团省委宣讲团走进机场客运服务室与一线班组职工深入交流,对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同时,湖南机场集团成立首届“青年讲师团”,31名青年讲师分成4组,通过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基层一线需要什么、想听什么、想怎么听,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引领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单位纷纷召集劳动标兵、优秀党员、巾帼标兵、青年榜样等职工先进典型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班组和设备车间开展对象化、互动式宣讲。

截至目前,湖南机场集团内各单位宣讲50余场次,党的创新理论已悄然“飞入寻常百姓家”。面对机场业务点多面广、生产经营一刻不能放松的特点,集团积极推广微宣讲、微党课、微感想等做法,充分利用订阅号、杂志、官网、电子显示屏、广告灯箱、宣传栏等载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还推出“绘客厅”微分享、钉钉云课堂等,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确保宣讲接地气、聚人才、鼓士气。

贯彻落实、推动发展,让成果“见行见效”

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拿出行动方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安全是民航发展的生命线。如今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湖南机场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跟进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悉心守护旅客平安出行。聚焦机坪运行、空防安保、危险品运输、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做好运行快速恢复的准备。

湖南机场集团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的发展理念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聚焦旅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理念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持续点亮“乐系列”服务品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服务举措,全面推进“友好机场”建设,稳打稳扎补强服务短板,服务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聚焦广大员工群众最基础、最迫切、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入手,围绕吃得好、住得好、幸福感强等目标,不断推进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建成长沙机场运动场,在集团总部安装充电桩,让员工幸福感成色更足、满意度指数更高。

2022年,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创下十个“全国第一”,长沙机场客运吞吐量保持中部第一……2023年,湖南机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遵循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谋深谋实今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奋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在不断斗争中持续推动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新成效。(林洛頫、肖海波、寇冠乔)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