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健康包”进村 送呵护到手

2023年01月1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健康包”准备中。人民网记者 李芳森摄
“健康包”准备中。人民网记者 李芳森摄

人民网益阳1月10日电 (李芳森、徐钢)早上8点,冬日的阳光才刚露出了一点头,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种福村党总支书记聂建明,已从镇上跑了一个来回。

“这些药事关村民健康,不敢耽误。”让聂建明如此紧张的药品,是大通湖区免费发放的防疫健康包。

据了解,这次大通湖区共投入资金30多万元,制作了8300份“防疫健康包”下派到各村(社区);免费发放给全区60岁以上合并8类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透析患者、特困等重点人群。

种福村领回的第一批防疫健康包,将发放给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领回药品后,聂建明先把药品安放在村卫生室,村干部也开始给老人们一个个打电话。“防疫健康包需要我们打包好,然后才能发放。”

上午10点,经过2个小时的打包后,50份防疫健康包全都打包完成。72岁的李元珍走进种福村卫生室,成为第一位领取到防疫健康包的老年村民。

“李奶奶,这是政府送给你的健康防疫包,里面有布洛芬、抗原试剂、止咳糖浆、口罩和防疫的宣传资料,请您拿好。”登记完成后,种福村卫生室医生张杰和李元珍仔细讲述着每一件药品的使用方法。

虽一直重复着相同的医嘱,但张杰不敢少说一遍,从事村医10多年,他清楚健康的无价。

“健康包”进村固然便利,但种福村将这份呵护,直接送到了村民手上。

“有些老年村民基础病较多,出门不便,我们就直接‘送包上门’。”在留下部分防疫健康包后,聂建民用布袋装上几份,便向村民家中走去。

“我女儿昨晚还给我打电话,担心我们买不到药,没想到政府今天就直接送来了。”接过聂建民手中的防疫健康包,62岁的周芝兰止不住的感谢。

对于周芝兰一家来说,一份防疫健康包,不仅守护着家中的老人,也给远方的孩子,吃下了“定心丸”。

虽是寒冬时节,太阳也逐步冲破了厚重的云层,将温暖洒向大地。第二批防疫健康包,也将在春节前进入种福村,守护着更多的村民。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