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入湘第10年,龙湖重新定义“品质主义”

2023年01月11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龙湖春江郦城交付实景图。企业供图
龙湖春江郦城交付实景图。企业供图

2022年,“强省会”的号角响彻湘江,千年长沙以进击的姿态,连续15年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GDP预计增长4.8%,成绩斐然。

一个更好的长沙背后,有无数城市共建者并肩。龙湖就是其中光彩熠熠的名字。这是它携手长沙的第10年。

这一年,它以网格化布局、多航道协同,在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空间服务、公益等领域全面提速,书写赠与8.5万多名龙民们的第10封情书,镌刻进入山水洲城的第10道年轮。

一棵桂树的迁徙 | 品质为先 筑造理想家园

龙湖·春江郦城的龙民们说,小区大草坪中央的那棵桂花树王,让他们记住了家在龙湖的第一个秋天。

它直径50厘米,树龄达50岁,与三层洋房比肩。秋风乍起,芬芳满园,一枝清秋温柔每个归家的脚步。

2022年5月,第二批龙湖·春江郦城的龙民们拿到新家钥匙,听闻了这棵桂树的故事。

为了寻到最合适的桂树,景观设计师辗转1000多公里,前往湘、鄂、赣三地,耗时近一个月,在百余棵桂树中一眼相中了它。运到园区,景观设计师反复调整点位和角度,顶部设置自动喷淋设施。最终,它以完美姿态,自成风景。

龙湖对筑家全过程品质的坚守,从这棵桂树可见一斑。

2022年,龙湖·春江天玺、龙湖日盛·奕境、龙湖·铂金岛等共计7652户龙民陆续走进新家。龙湖·春江天玺的“时空之轮”调整了5次,龙湖日盛·奕境大门两侧的黑古铜故宫狮耗资百万……目之所及,坚定了他们对龙湖“品质主义”的信心。

它们并非个例。入湘10年,从谷山脚下龙湖·湘风原著出发,龙湖21个项目如星辰闪耀。从设计建造到精装交付,它对美学和匠心的执着,始终如一。如今,龙湖已在长沙完成超2.8万套住宅交付,覆盖超8.5万名业主。

“匠心筑善住”,2022年,龙湖迭新星城人居的旅程,再启新篇。

省府心行政大平层龙湖·春江天曜二期、全国第11座龙湖·舜山府、长沙首个天字系封面作品龙湖·天璞接连登场,成为这一年长沙楼市璀璨的坐标,荣登长沙年度房企TOP5。

一座天街的狂欢 | 活力为笔 掀起青春风暴

每逢假期,橘子洲头游客攒动,茶颜悦色人手一杯,文和友门前排起长龙。作为网红顶流,长沙造星凶猛。长沙人说,龙湖洋湖天街也不虚此行。

2021年5月27日,洋湖天街正式开业。这是龙湖落子长沙的首座TOD天街综合体,也是龙湖在全国开业运营的第52座商场。

回望2022年,一家家首店入驻,一个个活动收官,洋湖天街把活力阈值拉满,驱动岳麓区商业价值释放,引领一座城的狂欢。

天街×湖南图书馆×火宫殿打造天街庙会,十点书店打开长沙这本书,美好Family春游记、天街宠粉节、超级店庆季、66天街欢抢节吃不够,逛不完……据统计,洋湖天街全年累计客流超过1000万人次,销售额突破5亿元。

关于天街的更多好消息,2022年接踵而至。

长沙第二座天街——龙湖长沙芙蓉天街加速筹备中,目前招商率已达75%,超60%为城市或区域首进品牌,城东商业旗舰蓄势待发。

2022年4月,继洋湖、芙蓉、开福、新姚天街后的第五座天街——月亮岛天街正式签约,体量超8万方,加速长沙西拓进程。

有天街,更青春。活力长沙,更多人想留下来。龙湖冠寓打造温暖驿站,助力星城人才计划。

自2018年入驻长沙以来,冠寓已获取11个项目,累计提供5000多间房源,服务客户超3.7万人,长期保持长沙长租公寓市场TOP1。住建部住房保障司进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调研,龙湖冠寓代表长沙交上城市安居新答卷。

一张信笺的深情 | 真诚为魂 兑现美好生活

2022年8月17日,一封感谢信出现在“龙湖在长沙”微信公众号上。内容是将儿子张弘懿参加小龙人计划的故事娓娓道来,纸短情长。

感谢信写道,“这是第三年参加小龙人计划,通过比赛,孩子突破自我,变得更加自信,通过游戏,增进亲子感情,每一次经历在成长中都是那么宝贵。”他们说,下一次,弟弟接棒参加。

星空草坪音乐游学营,植物课堂,“猜猜我是谁”亲子竞技……2022年小龙人计划的精彩,留在了所有参与家庭心中。

自2018年夏天,全国第一批小龙人家庭诞生,小龙人计划转眼已五年,近30万人参与其中,累计举办超200场活动。

一个有温度的龙湖,也体现的龙民节和善居计划里。

2022年是龙民节的第8年。在长沙,年轻人在微醺氛围里有趣社交,邻里之间来一场火锅相会,城市露营党解锁户外新玩法……这场欢乐盛典重塑龙湖与城市和人的精神链接,增强龙民们对专属身份的认同感。

2022年是善居计划的第11年。物业为爱家焕颜,为社区冻龄,磨刀4700余把,清洗地垫及地毯5100余张……这场龙民的节日,同样收到无数点赞。

业内流传着一句话:龙湖有三宝,房子、景观、物业好。最后一“好”,长沙龙民感慨万千。

它是一年一度的晒被节,是晚上自动调暗的园区灯光,是打造不老家园的绿化员,是开私家车送业主去医院生产的龙湖·璟宸原著保安,也是钱隆世家物业发起的“报团抗击病毒”药品共享群……

2022年,龙湖智创生活在湘在管项目27个,管理面积约691万方,连续13年业主满意度90%以上。

一处凉亭的蝶变 | 善意为本 助力星城更新

“善待你一生”,2022年,龙湖把这份善意送给了更多人,传递到了更深处。

位于长沙岳麓区域的广厦新苑A区始建于2001年。建成时,它因环境优美而红极一时,然而,时光荏苒,小区渐渐破旧,连那座最具标志性的欧式凉亭也长满青苔,居民们绕道而行。

这个老旧小区,因龙湖基金会的到来,迎来了命运转折点。广厦新苑A区成为龙湖在长沙开展“万年青计划”的首个落地试点项目。

2022年9月30日,项目完工验收,居民们发现,短短一个多月,小区旧貌换新颜。

原本杂草丛生的中心花园,乔木成林;曾经起伏不平的石板,变成了平整且防滑的塑胶地;过去吱呀作响的健身器材,被崭新的康体器械取代;尘土飞扬的坡地,变身儿童游乐区……

那个被废弃的凉亭重新刷白,添了休憩座椅,焕然一新。居民们坐在亭子里,望满园葱郁,聊家长里短,笑容满面。

当然,他们也记住了“龙湖”这个名字。

2022年,在与长沙共进的道路上,龙湖开启了新的视角。“万年青计划”通过适老化改造,助力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及城市更新,广厦新苑A区只是一个缩影。

据了解,目前龙湖公益基金会已在重庆、上海、长沙等13座城市落地,累计为超7.5万位老人带来身边的小确幸。龙湖公益基金会承诺投入1.9亿元,助力百个社区焕新,惠及十万居民。(刘甲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