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邵阳一居民熏腊肉引发火灾被行拘

2023年01月1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19吗?我家楼上阳台起火了,你们赶紧来!”近日,邵阳市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文昌街道佳和名都高层发生火灾,请求救助,洞口县雪峰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18人前往扑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窗户位置冒出大量浓烟,火焰向室内蔓延。“着火的位置在七楼公共阳台,而且阳台内堆有木材和各种杂物。”邻居说道。

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采用多功能水枪从外围进行灭火。同时,物业和邻居从家中接水从室内进行灭火。经过10分钟的扑救,火势基本熄灭,所幸没有造成火灾蔓延和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依法开展火灾事故调查。经多方取证和现场勘验后发现,火灾系该单元户主黄某熏烤香肠不慎引燃周边可燃物导致。黄某明知熏烤可能导致引燃可燃物,但心存侥幸执意熏烤,且长时间置之不理。火灾发生在高层住宅,人员密集,造成群众恐慌,影响恶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黄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引起火灾的违法行为,经洞口县公安局裁定,给予黄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差一点就酿成大祸。“黄某表示,经过消防执法人员的教育,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绝不在楼房点火熏制腊肉,自己也将为侥幸心理付出代价。

腊味好吃,熏制过程中消防安全不能忘,广大居民要引以为戒,莫让“年味变火味”。邵阳消防也将此次火灾事故作为典型案例通过“村村响”循环播放。(徐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