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春节我在岗|湖南湘西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守好春节出行“平安之路” 

2023年01月24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安全教育宣传海报粘贴(单位供图)
安全教育宣传海报粘贴(单位供图)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湖南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春运交通安保战役为抓手,周密组织安排,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分析研判,做好精准施策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交警支队加强分析研判,每日研判分析交通安全形势、重点违法行为变化趋势、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建立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和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做好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加强源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车辆企业以及客运站,严格检查辖区客货运企业安装使用GPS监控系统情况,检查客货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运输企业立即整改,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车辆例检制度,进一步加强车辆驾驶员培训和资质审核复查,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

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客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查处,提高交通违法整治“震慑力”。同时,突出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楚查处,为群众春节出行铺设“平安之路”。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全州公安交警通过发布春运、春节“两公布一提示”,开展“针对性”诱导警示提示。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设立临时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召开座谈会、讲授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针对春节前后群众出行集中的特点,组建“执法小分队”“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深入基层农村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张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