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六旬老人山中走失20天 警民合力成功救援

2023年01月28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位家住湖南省安仁县的六旬老人自1月5日至1月25日,在南岳山中走失20天,当地警察群众合力展开搜寻营救,最终成功将其救援。

1月5日,南岳公安分局接到郴州安仁一居民报警称,其父亲可能在南岳走失。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老人于1月5日曾在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出现。

南岳公安分局半山亭派出所民警随即带领老人的家属前往景区寻找,在没有发现老人的身影后,又组织附近村民和景区工作人员扩大搜寻范围,并通过各个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寻找。

时隔20天后,1月2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南岳景区一村民终于在延寿村一处山洞下发现了被困山中的老人。由于山路崎岖,且老人生命垂危,民警现场做成一个简易担架,将老人从山中抬出送上救护车,并第一时间通知了老人的家属。

据了解,在走失的这段时间里,老人靠喝山泉水、啃树皮度过。夜晚山中气温低,好在老人随身带了一条棉被,起到了保暖作用。老人获救后便被及时送往医院,目前无性命之忧。(文兰、曾科)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