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三诺生物营养医师在国际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23年01月30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三诺生物营养医师肖冉联合湖南省特殊医学用途加工食品重点实验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琳副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董界副教授,在采用人工智能方法筛选蓝莓天然活性成分上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Computational screening for new neuroprotective ingredients against Alzheimer's disease from bilberry by cheminformatics approaches》为题,发表在国际营养学TOP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JCR:Q1 IF:6.59)。

天然产物因其成分的多样性及其作用机制的复杂性,致使天然活性成分的筛选一直是药物及膳食营养补充剂研究的瓶颈。现代科学研究日益重视提取分离方法的智能化,以攻克天然药物成分提取的难题。该项研究采用的筛选策略能够为研究者从天然产物和食物中筛选活性成分提供新的参考,其研究结果为慢性疾病药物开发或饮食治疗提供了一种有潜力的有效成分。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饮食结构发生变化,慢性疾病由于其发病率、死亡率高,知晓率、控制率低和疾病经济负担重等特点,已成为威胁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而现代医学发现,70%的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症、亚健康等都与人体营养元素摄取的不均衡有关。合理搭配和联合应用膳食营养补充剂是慢性疾病防治和疾病康复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做好一级预防和慢性疾病管理不可或缺的方法。膳食营养补充剂可以提供从食物来源中提取的营养素,也可以单独或组合提供合成的营养素,其作用是补充膳食供给的失衡或不足,预防营养缺乏和降低发生某些慢性疾病的危险。

慢性疾病可防可控,加强慢性疾病防治是个人、家庭、社会、政府共同的责任。三诺生物自200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的使命,成立了专注于医疗健康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三诺健康,组建了一支包括内分泌医师、营养医师、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多学科人才的医护健康团队,独创“三诺MIT强化干预法”,结合自主+联合研发的“贝塔康”系列膳食营养补充剂,为慢病患者提供以医学营养干预为核心的慢病健康服务。

此外,三诺生物还充分开发外部科研资源,以加强其慢病管理的能力及影响力。2022年8月,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捐赠建立了“中南大学三诺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聚焦营养与代谢健康学科领域,将持续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合理、科学、健康的营养干预是防治慢性疾病的必由之路。未来,三诺生物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医学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运用更多领先行业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做慢病患者的“健康守护人”,助力中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余乐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