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怀化税务开展“新春送政策 税惠促发展”走访

2023年01月30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怀化市税务局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单位供图
怀化市税务局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单位供图

1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带领部分业务骨干深入怀化高新区开展“新春送政策 税惠促发展”活动,对企业进行走访,为企业新年开工送去税惠春风。这是该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企业实施税收精准帮扶的具体行动。

盘海源一行先后深入到湖南兴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超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车间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涉及税费相关问题。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今年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扶市场主体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打算,承诺持续做好税收帮扶,构建政策帮扶、困难帮扶、信用帮扶于一体的“大帮扶”机制,组建税收精准帮扶团队,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市场主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务支持。

在湖南兴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1600余度高温的红火炉子烧的正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操作着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线上一张张超薄玻璃产品通过一道道工序生产出来,并整装待发。该公司总经理严雷表示,公司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科技型新材料制造企业,自去年项目点火投产以来,税务部门一直为企业提供税收精准帮扶,税务业务团队主动为企业解决面临的难题,使企业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实现了很好的开局。目前,公司已建成1条高端显示材料产品生产线,2线预计今年7月份投产。1线首批产品顺利下线并取得了3500余万元的收入,实现了“开门红”,今年的生产来势非常好。“税务部门的工作做的很实、很细,今年刚开工就为企业送来了政策,帮助企业抓好生产,在税务等部门的精心帮扶下,我们对于扩大生产,提高产能,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充满信心。” 严雷说道。  

据悉,今年怀化市税务局为深入落实省局党委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确定了“七大提质”行动,其中,全力实施优化服务大提质行动是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为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怀化市税务局迅速开启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落实总局、省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的基础上,结合怀化实际新增了“五问五帮”入企服务、“加快怀化国际陆港智慧口岸建设”2项行动,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种子党建”品牌建设相结合,持续吹拂“便民春风”,全方位提升服务质效,全力营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们坚持早谋划、早行动,就是要及早树立起帮扶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正确导向,全市税务系统将突出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业融合,纵深推进‘税收业务大提升’行动,主动提升税务人员的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大税收精准帮扶力度,将最新的税惠政策送达企业,把最优的服务带给市场主体,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税务的担当支持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交上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怀化答卷。”盘海源在走访中表示。(蒋秀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