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总投资超300亿元!长沙望城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

2023年01月3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1月31日电(匡滢、向宇)今天上午,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拼经济、抓发展”新春开门红暨“湘商回归”招商签约大会举行,现场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

此次招商签约项目中,包含世界500强项目2个、中国500强项目2个、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2个、行业龙头项目7个、湘商回归项目10个,涵盖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食品医药、智慧物流、清洁能源、总部经济、文旅休闲、高端酒店、教育医疗等领域,将为望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从年前长沙首个百亿项目落户望城,到正月初八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初九项目建设大会和政策兑现,再到此次的招商签约......新春伊始之际,望城正以“开春即开跑”的强劲势头,迈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招商引资是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2022年以来,望城聚焦招商引资“第一菜单”,瞄准“三类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领军、头部企业、总部经济等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同时积极利用节会平台宣传推介,对接重点项目,促进在谈项目签约落地。

而这与望城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也密不可分。2022年,望城率先出台纾困增效“新六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望十条”等一揽子政策,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新增减税降费29.8亿元,惠企政策兑现6亿元,望城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效应日益凸显。

据了解,2022年望城新引进项目132个,协议引进资金583.4亿元,其中“三类500强”项目9个,过10亿元项目11个,过50亿元项目3个,为望城产业不断腾飞打造了一个个全新增长极。

起步即冲刺,开局要争先。、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表示,望城必将拿出最大招商诚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达产,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真正让每一位企业家朋友在望城放心投资、安心扎根、专心经营。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