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株洲:一冬泳男子被困 “95后”消防员冒严寒跳河救援

2023年02月0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日电 近日在湖南省株洲市,一名男子在河中冬泳时,双腿被渔网缠住,抱着救生浮球飘在河面上被困约50分钟。天气寒冷,男子逐渐体力不支,随时有溺水可能。危急关头,接到报警的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枫溪大道消防站迅速出动,成功将该男子解救。

“消防员同志,你们快来救救他,他自己游不回岸上了!”1月30日下午5点多,株洲消防接到报警称,建宁大桥附近水域有一人被困在河面上,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接警后,2辆消防救援车、11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

到现场后发现,该名冬泳男子距离河岸约10米左右,因双腿被渔网缠住无法游回岸边,正抱着救生浮球漂在水面上。他的妻子则站在岸边,紧紧盯着丈夫的状况。见到消防员赶来,连忙大声求助。

救援过程中,“95后”消防员张杰不畏严寒,穿好激流救生衣,系上漂浮绳,带着割绳刀后下水进行救援。张杰快速游到被困男子身边,尝试割断缠在男子脚部的渔网;其余人员使用漂浮绳对张杰进行保护,并操作U形救生圈随时待命。

经过约15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被成功带回岸边。“太谢谢你们了!”被困男子和妻子连声道谢。

该男子称,河中遇困后,自己本想慢慢解开渔网,不料渔网越缠越紧,折腾了很久都没成功,体力逐渐消耗殆尽。危难之际,多亏了消防员及时赶到才化险为夷。(刘宾 曾美丽)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