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株洲一男子倒垃圾,十多分钟后起火烧了两台车!

2022年12月2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事故现场(单位供图)
事故现场(单位供图)

12月20日凌晨时分,株洲荷塘区一小区内垃圾桶起火,引燃停放在周围的2辆小车。接警后,荷塘区向阳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对现场进行侦查,此时2辆小车都已经猛烈燃烧起来,失火小车紧挨街边商铺及居民楼,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出2支水枪进行灭火,20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为防止车辆复燃,消防救援人员反复对着火车辆进行冷却。

垃圾桶怎么会无故起火呢?

“那个时间人都睡下了,听到‘砰’的一声响才醒,往下一看,楼下起了好大的火,吓人咧。”附近居民说,发现起火后,大家一边尝试用灭火器灭火,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通过调取查看附近监控得知,火灾发生在晚上12点到凌晨1点之间,少有人经过。垃圾桶周围停着数辆小车,距离均不到1米。监控画面显示,00:27分,一居民提着垃圾走向垃圾桶倾倒垃圾。00:40分,垃圾桶开始冒出白烟;00:42分,火苗从垃圾桶中窜出。00:48分,整个垃圾桶被点燃,火势向四周开始蔓延。00:55分,白色小车车头一侧被引燃,火势发展迅速,随着“砰”的爆炸声,小车车头被大火包裹。

通过走访调查,辖区派出所民警锁定“扔垃圾人”。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为附近一家超市老板,当晚熏制腊肉后,倾倒炭渣时,将未完全熄灭的炭渣倒入垃圾桶,导致火灾发生。(曾美丽 龙挺)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