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元宵佳节"廉"味浓  清廉之风入人心

2023年02月03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享民俗文化,庆元宵佳节。2月3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邻里中心,大红灯笼高挂,五彩灯谜围绕,一场以“猜灯谜 剪福字 传家风”为主题的清廉文化猜灯谜活动正在开展。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也为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股浩然清风。

“廉洁中国,打一反腐常用词。这个我知道,应该是‘清华’。”“这题我会呀,我来我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红灯笼下人头攒动,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地感受着节日乐趣。

活动悬挂的200条灯谜,内容涵盖了廉政文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活常识等方面,有的居民看到谜题陷入了沉思,愁眉不展,有的居民猜中了谜题,两手忽地直拍大腿,笑颜逐开。

这是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灯谜之中,让元宵灯谜成为廉政文化宣传的“软载体”,营造了倡廉崇廉的良好节日氛围,提醒辖区党员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好家庭助廉工作。

猜完谜题的居民,开始着手制“廉”灯、剪“福”字,在志愿者的讲解与帮助下,折叠红纸,勾画轮廓,信心满满就开“剪”啦!各具创意的“廉”灯、“福”字充沛了居民对未来的美好祝福,欢欢喜喜庆元宵、清清爽爽过佳节。

现场的网格志愿者,手持移风易俗过元宵倡议书、禁燃限放宣传画、社会救助、垃圾分类、计生协会和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给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树立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一方面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居民群众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一方面将清廉文化与传统佳节相融合,有利于将清廉文化送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拓宽党风廉政建设的群众基础。据悉,融城苑社区将每月定期开展有温度、有艺术、有特色的主题文化活动,营造温馨欢乐、文明进步的社区氛围。(刘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