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匠“星”闪耀 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

2022年09月02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国工匠论坛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大国工匠论坛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9月2日电 (匡滢、吴茜薇)“值此首届大国工匠论坛隆重开幕之际,我们作为全国工匠代表,在此发出如下倡议:塑匠心、铸匠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9月2日上午,以“匠心逐梦·强国有我”为主题的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56名“大国工匠”出席本次论坛,“大国工匠”代表易冉在论坛上宣读致全国各行各业工匠和技能人才倡议书。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邀请各方代表参与主旨演讲,并发布《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 大国工匠风采录》;还围绕“《职业教育法》与大国工匠培养”“社会环境营造与大国工匠培养”等主题深入研讨;在“巾帼工匠论坛”环节,邀请了劳模工匠、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围绕“为巾帼劳模工匠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主题广泛交流。

据了解,论坛举办前,组委会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地方、产业和基层工会,大专院校、技术院校及企业报送的473篇征文,经过专家评审获得优秀奖以上的有110篇;论坛期间举办了湖湘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湖南省14个市州、省直工会、大型企业展示自身劳模工匠创新成果;论坛落幕后,组委会还将组织部分大国工匠赴长沙、株洲、湘潭的制造业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活动,为高技能人才切磋技艺、提升素质提供舞台。

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选树宣传省级工匠5288名,地市级工匠超过2.2万名。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