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东塘街道:点亮花灯齐欢笑 老少同乐闹元宵

2023年02月04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月2日,长沙市东塘街道政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华衡公益养老服务中心前坪开展“党建聚合力 共庆元宵缘”元宵节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雨花区文明办主办。

活动现场,灯谜内容广泛,涵盖党史、廉政文化、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孝老爱亲、绿色环保、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知识。居民们饶有兴趣地查看谜面,反复推敲琢磨出谜底后,开心去找志愿者兑换礼品。

最热闹的地方是投财纳福环节。居民们按照惊喜礼、好运礼、新年礼的位置将圆球投入展示板钱币的方孔中。

“哎呀,没投中!”张爷爷重新站在好运礼的位置,准备再试一次。只见这次球被飞快地抛出,以弧形的方式准确地进入孔中,围观的群众一阵欢呼。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活动真好,项目也非常适合我们老人,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张爷爷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要说元宵节的重头戏那当然是吃汤圆。社区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和热腾腾的汤圆。环卫工人刘阿姨端着热乎乎的汤圆一边吃一边笑着说:“这个汤圆又甜又糯,吃得心里暖暖的,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怀!”

反电诈、反邪教、禁毒、燃气安全、安全生产、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廉政文化教育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步进行。活动场地旁展示相关宣传标语,网格志愿者耐心地给居民讲解相关知识。大家在学知识、玩游戏、猜灯谜、吃汤圆的过程中,共品传统文化,共话社区发展,共抒家国情怀。土家族群众李叔叔表示,以后会多带小孩参加社区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政院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聚合力”的优势,发动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各族群众共同参与,推进共建共享,深化文明实践,促进民族团结,着力营造社区基层治理“五社联动”新格局,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杨奥)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