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擂响品质教育战鼓 宁乡中小学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2023年02月06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欢欢喜喜迎开学。周晓丹摄
孩子们欢欢喜喜迎开学。周晓丹摄

在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之后,2月4日,宁乡市中小学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孩子们开启了新学期的新生活。

为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1月31日,宁乡市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大会。会议明确今年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年”,全系统牢固树立品质教育理念,狠抓安全管理、质量提升、队伍建设、争资创优四项重点任务。随后,宁乡各学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开学工作。

开学报到当天,宁乡各中小学教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现了平安、有序、和谐开学。

为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宁乡十中各班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亮点纷呈。青年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为家长提供业务咨询、交通维护等服务,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长郡沩东中学2116班班主任老师高敏拿出自己的奖金,自费购买了一批计时器、抱枕、试卷袋等小礼物,同时还准备少量现金红包,采取“人人上台抽奖”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为迎接新学期,南雅蓝月谷学校各班进行了教室大扫除,精心布置了教室,甜蜜的糖果,温馨的寄语,老师们用最强的仪式感,欢迎孩子们的归来。孩子们回到教室,亲切地问候,热情地拥抱,灿烂的笑脸,久别重逢的喜悦,是该校学生们好学、乐学、善学的生动缩影。

在道林中学,学校不仅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开学第一课”,还给他们准备了新年礼物,欢迎大家回校,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步入新学期。

“新年快乐,兔年大吉!”走进城郊街道三联小学,佩戴红领巾,手提灯笼、福字的少先队员们精神抖擞,她们一边引导家长学生入校报到,一边嘹亮地喊出祝福语。办完开学报到手续、拿到新书后,该校不少学生迫不及待地打开翻阅,大家一同分享新知识,畅谈新理想,校园书香氛围十分浓厚。

玉潭街道实验二小师生用灯笼、灯谜装点校园,处处呈现传统节日喜庆。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其中,校园内洋溢着欢乐的开学氛围。

宁乡市百灵鸟小学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行秩序维护、行礼搬运、咨询指导等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学生在校健康安全,有序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正值元宵佳节,该校还精心设置了猜灯谜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猜灯谜,感受民俗经典,畅享中国传统节日的底蕴和浪漫。

宁乡市树仁学校扎实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班主任老师以视频和PPT等直观手段,以具体生动的案例教育学生要学会预防溺水、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欺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和做法,使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据悉,为让学生平安、快乐地开始新的校园生活,宁乡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监局、市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联防协作,为开学安全保驾护航。(刘石江 朱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