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浏阳永安镇:美丽乡村上演元宵游园会

2023年02月0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吃汤圆、徒步寻宝、舞龙表演、花灯制作、猜灯谜……2月5日上午,元宵节当天,浏阳市永安镇党委政府、永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芦塘村湾里屋场、胜利屋场开展了主题为“幸福金阳 城乡共荣”的游园会,300余名镇村干部、浏阳经开区企业代表及当地居民一同参与,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元宵氛围感拉满,每一处都有“幸福景”。

芦塘村村民谢俐和孩子一起,在入场处领取了活动畅玩券后,一同开启了集卡、寻福袋、猜灯谜的沉浸式元宵节活动。

“今天这次活动,小朋友期待了几天,带孩子来感受一下传统节日的魅力。”谢俐说,一个个小福袋、红灯笼真是把节日氛围感拉满了!

“我们有十多个员工和家属来参加活动,大家评价都很高,其中两位外地员工更是感受到浏阳人满满的节日仪式感。没想到,乡村里的游园会也能这么热闹、丰富。如今的乡村真是大变样,幸福美丽宜居的新村庄,我们都想来当‘村民’了!”宇环数控党支部书记蒋春蕾说起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胜利屋场的灯谜区,只见喜庆的红灯笼上贴着一张张鲜活有趣的谜面,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还巧妙地融入了清廉元素。“廉洁奉公万家欢”打一词牌名,“廉洁之家”打一金融用语……让居民们在妙趣横生的猜谜过程中感受清廉文化。

“福”字打卡点也聚集了不少居民,只为留下一张“永安限定”全家福。

舌尖上的元宵节,每一口都是“团圆味”。

“元宵佳节吃元宵,团团圆圆过大年。元宵佳节吃上一口元宵才算是圆满!”煮元宵的区域吸引了不少居民。“来来来,汤圆出锅喽!有芝麻馅儿,也有糖心馅儿的,大家都来尝尝看!”芦塘村胜利支部书记于克强不停张罗着,他说:“胜利片示范屋场建起来了,正需要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我相信,咱们这儿的人气会越来越旺!”

不远处,烫米粉和炸红薯片的摊位香气四溢。“我们特意在游园会中加入了传统美食元素,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浏阳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芦塘村党总支书记罗小利介绍,此次活动借鉴了当下流行的打卡、套圈、开盲盒形式,希望吸引更多居民、覆盖更多年龄层,让美丽宜居村庄真正“出圈”。

据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永安镇将通过“我们的节日”“德润永安·我身边的好人”评选、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擦亮全国文明村镇名片,为“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注入文化力量。(汪逗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