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严查严打 春运前7天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2台

2021年02月07日15: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今日,益阳赫山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发布消息,自春运首日起,赫山区开展为期40天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截至2月3日,共检查各类营运车辆1800余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2台。

据了解,随着春节的来临,即将迎来人员流动和物流流动的密集期。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赫山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行为打击高压态势,严密部署、强化措施。通过日常管理、集中整治、部门联动等方式,针对536国道、319国道、益宁城际干道、高速路口等主要进城道路安排执法力量开展错峰执法,加大对非法客运行为、非法货运行为、非法危险品运输行为和非法教学行为的精准打击。

同时,为保障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安全放心出行,该大队联合公安部门成立了3个专项行动小组,以“巡查管控”与“顶点盯梢”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赫山汽车站、七里桥车站、银城市场、乡镇集镇等17个非法客运现象高发场所进行整治。

此外,该大队为进一步提高整治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在开展宣传车流动宣传的同时,采取电话、网络有奖举报的方式,鼓励市民参与执法、监督执法。通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共同创建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易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