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永州税务: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周长友

2023年02月1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恳谈会现场。周密摄
乡村振兴恳谈会现场。周密摄

2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带领市局办公室、纳税服务科及冷水滩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长友。

走访过程中,邹志伟对周长友长期以来对税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周长友介绍了永州市税务部门2022年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拜请周长友多为税收工作提意见建议。

周长友介绍,原来的麦子园村原属省级贫困村,空心化严重,产业滞后,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麦子园村从远近闻名的“失控村”蜕变为一个基础建设全、生态环境美、产业发展旺、村容整洁的“美丽村”“致富村”。曾获“湖南省文明村”“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

周长友还表示,麦子园村能实现完美蜕变,冷水滩区税务局功不可没。作为麦子园村的乡村振兴后盾单位,冷水滩区税务局着眼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派驻工作队进村入户,摸实情、出真招,帮助村里抓产业、引项目,目前,村里共有8个专业合作社,种植“莫科特”橘子、油茶等,发展泡菜产业,采用“村集体+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村集体经济实现收入60万元。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冷水滩区税务局及时做好涉农税费政策宣传辅导,近两年来,共为村集体经济减免各项税费8.07万元。

邹志伟为周长友送上了减税降费“大礼包”,对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推出的“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若干税费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冷水滩区税务局针对农业农村产业的实际情况,加强针对性、个性化涉农政策宣传辅导,常态化开展送政策上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钟小青 )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