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党建引领税务蓝

2022年12月07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7日电 “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原告”“被告”等人依序走进“审判庭”……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长沙市税务局法制处党支部、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机关第二、第八、洞井税务所党支部与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雨花区税务局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税务蓝 模拟法庭促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共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素材来源于真实的税务行政诉讼案件。“原告”与“被告”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在“审判长”的主持下,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充分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最后判定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规范流畅。

通过模拟法庭庭审全流程展示,给党员干部带来沉浸式法庭庭审体验。来自洞井税务所党支部的黄志强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庭审现场,通过真实案例还原庭审过程,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税务行政执法过程中证据、依据、程序等细节的重要性。

此次模拟法庭借助优秀的法律专业团队,将税务行政诉讼案件法庭庭审过程以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来展现,不仅提升税务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降低执法风险,还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立意新颖,方式独特。

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黎妙坤表示,将继续推进法治税务建设,对相关任务落实进度和效果进行严格的绩效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和奖惩运用,进一步提高税务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雨花税务的智慧与力量。(王忠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