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株洲攸县公安:警惕拉车门盗窃!

2023年02月15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晚,株洲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迅速出击,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月中旬以来,联星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放在车内的现金及烟酒等财物被盗。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既不砸车也不撬锁,而是挨个拉车门“碰运气”,能拉开车门就伺机盗窃。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龙某,并确定其落脚点。2月11日晚,经过周密布控,民警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龙某对其以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龙某交代,其在2022年12月辞职后一直赋闲在家,没有收入来源,于是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多次通过“碰运气”拉车门的方式对联星街道公共停车场、小区附近的车辆“下手”,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不要把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现金、首饰和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显眼位置,以免招来窃贼。不要贪图方便而将车辆停在没有专人看管的居民小区或偏僻的路边,尽量停放在有监控、光线好的地方或者是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一定要养成离车随手锁门并再次确认的习惯,除可防范不法分子使用干扰器等高科技作案手段外,也能防止自己粗心造成车门未上锁的情况。(包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