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株洲攸县公安:雷霆出击亮利剑 专项行动再添彩

2023年01月30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自“打现行、保民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株洲攸县公安局迅速响应,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续蹲守,盗窃嫌疑人终落网

1月28日,攸县公安局春联派出所民警抓获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电缆线被盗窃案件。

1月25日晚,春联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放在某小区地下车库的电缆线被盗,价值1万余元。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现场走访调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曾某民、曾某二人。民警在确认嫌疑人曾某民和曾某的居住点后,立即进行蹲点守候。经过连续蹲守,1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曾某民和曾某被成功抓获归案。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曾某民和曾某都曾在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过,辞职后二人一直赋闲在家,没有收入来源,仗着对小区环境较为熟悉,便合伙来到小区地下车库实施盗窃,二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联合抓捕,摧毁一赌博窝点

近日,攸县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得到线索称,在新市镇市场某民房2楼多人聚众赌博。民警立即进行线索核实,经调查发现,该赌博窝点人员多、资金流动大,社会影响恶劣。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治安大队、新市派出所、酒埠江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行动小组。经过严密布控后,行动小组快速出击,当场抓获涉赌人员20余人,缴获赌资11万余元,该赌博窝点被成功摧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功规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1月26日下午,攸县公安局宁家坪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称,辖区居民刘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民警联系上刘某某后通过耐心与其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和讲明利害关系来进行劝说,同时联系刘某某的亲属做其思想工作。经过多方共同努力,1月28日,刘某某主动来到宁家坪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讯问,刘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分子用于电信诈骗转账、“跑分”,并从中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包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