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公安不负“企”望,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2023年02月1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进企业 倾力护航新发展(单位供图)
开进企业 倾力护航新发展(单位供图)

湖南湘西公安立足主责主业,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工作,助力企业蓄势赋能,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近期,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走访企业,摸排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并为企业出谋划策、纾困解难。

开进企业 倾力护航新发展

2月1日至3日,泸溪县公安局武溪派出所所长带领民辅警至高新区,开展园区重点企业矛盾纠纷摸排、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重点对调试中的江海汇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厂区安全设施、易制毒物品储存、监控覆盖情况、消防设备等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去年以来,共化解涉企矛盾纠纷40余起,破获盗窃刑事案件2起,起诉5人,查处行政案件4起,行政拘留10人;为金马公司挽回损失160余万元,为泸溪县应急医院建设项目部挽回损失2万元。

破获侵财类案件 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2月5日10时17分,群众报警称:“前几天凤凰高铁站项目部被盗电缆线,损失价值三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凤凰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立即派警开展相关工作。民辅警迅速赶赴凤凰高铁站,通过调查走访和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作案嫌疑对象。2月6日,情报指挥中心联合刑侦大队、杜田派出所组成抓捕组,前往犯罪嫌疑人逃窜所在地,在永顺芙蓉镇派出所大力支持下,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游客付款“乌龙”引纠纷 民警调解握手言和

2月7日,古丈县公安局默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游客因商品付款问题与夯吾苗寨景区商铺老板发生争执,接警后,默戎派出所民辅警迅速出警,出警之时恰逢局督察大队进行督导检查工作。经询问,商铺老板并没有收到购买商品的35元钱,游客却称已付款且有记录,民辅警查看记录后发现收款方不对,经查发现为另一家商铺,此时顾客回想起来在另一家店铺购物时,想用手机扫码后又改用现金支付,而后到此店铺购物时便误以为已扫码付款。在民辅警的调解下,双方握手和解,店铺老板追回了“不翼而飞”的35元钱,游客也对店主表达了歉意。

申报事项网上办 跨国办证解民忧

1月5日,保靖县梁女士因身体原因滞留美国,由于身份证过期致使其银行卡等业务使用受限,便请母亲到政务服务大厅询问相关情况,保靖县公安局人境大队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核实相关材料,现场和远在美国的梁女士视频连线确认了身份,为其办理了新的身份证。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换领身份证成为境外滞留公民的烦心事,保靖县公安局根据公安部最新文件要求,推出换证“全程网办”措施,解决了境外公民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打击商标侵权 服务经济发展

2022年8月2日,永顺县公安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淘宝店购买到假冒某品牌笔记本电池。接警后,永顺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查,2020年始,犯罪嫌疑人冯某伟、陈某在外省成立了一家公司,未经品牌方授权,仿制各种知名品牌笔记本电池并进行贴标。近日,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后远赴外省,一举将冯某伟、徐某静等7人抓获归案,捣毁制假窝点1处,销售窝点2处,缴获假冒笔记本电池39752块,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伟等7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伟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丁丹、张红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