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南县农商银行:“贷”动春耕生产 助力村民致富

2023年02月17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干了一辈子农业,没有抵押物,从没想过跟银行申请贷款,没想到农商银行有这么优惠的贷款政策,额度高又便利,真是太好了!”2月初,湖南南县农商银行华阁支行向南县华阁镇华东村村民孟力发放了“福祥·乡村致富贷”50万元。孟力系该村有名的致富能手,承包了一千多亩农田,用来养殖稻虾、种植稻虾米、油菜等。

据悉,该行出台“福祥·乡村致富贷”,主要面向“三农”领域中致富能手,提供最高额度50万元的信用贷款,能够有效破解农户缺乏抵押物,贷款难、贷款慢等问题,提升农户可获得性。孟力从申请到贷款发放,仅用了不到2个工作日,切实解决了春耕备耕生产面临的“农时短,需求急”的问题。

为了帮助农民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南县农商银行对涉农主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贷、优先放贷,并聚焦农机农资生产供应、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全力满足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在购买种子、肥料、农机农具等方面资金需求。目前,南县农商银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9087万元。(李欣)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