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全面全域联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2023年02月17日2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2月15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长沙县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黄兴会展经济区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及测评标准,对近期实地测评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盘点,对下阶段筹备工作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表示,各部门单位、站办所、村(社区)要严格对标对表,逐条落实落细,确保点位每项指标、每个环节全面达标。文明城市创建是个长久持续的过程,要以上率下,做好引领示范作用;要针对集镇农贸市场改造、城市道路整修等重点项目,狠抓硬件建设、日常管理和文明培育。要围绕满意度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工作,了解群众的需求,找出短板,打造文明亮点;要真抓实干、真心投入,推出相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全域联动开展文明创建,着力在协同推进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领上见实效、在争先进位上求突破,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向农村地区延伸拓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表示,要聚焦政治导向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相关人员要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创建标准落实落地。

要聚焦问题导向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督查考核、攻克难点重点,在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市容环境、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再下功夫。

要聚焦责任导向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杨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