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春风行动”当好企业招工“红娘”

2023年02月2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以前都是在网络上到处投简历,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也能看到这么多适合我的好企业好岗位,今年可以不用外出打工了。”2月20日,在湖南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一年一度的“赶鸟节”上,各类招聘展位人潮涌动,被围堵得水泄不通,广大村民神情专注的看着琳琅满目的招聘信息,直呼“靠谱方便!”。

活动当天,江永县委两新工委共派出10名党员干部,化身“就业客服”,不仅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耐心地发放宣传单以及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岗位介绍等精准服务。

同时,发挥微信无缝对接优势,帮助广大村民加入各类劳务协作微信群、关注各类微信小程序,使岗位信息能及时推送到村民手中,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70余人,以实际举措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又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愿望,助力了全县经济高速发展。

“当前企业工人流动性、临时性强,时常出现企业工人短缺的情况,但是,通过每年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我们企业及时解决了招工用工难题!”湖南蔬益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四玲感动地说。

据悉,今年来,该县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江永县委“两新”工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合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民政局等13个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助企稳岗促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通过“线下+线上”招聘方式, 汇聚招工企业80多家,提供主管、营销、仓管、技工、普工、会计、设计师等300多个就业岗位,月薪三千至万余元不等。“春风行动”既解决了企业急需用工难题,又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周文 卢夏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