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禁毒反诈两不误 校园安全防为先

2023年02月2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不就是张普通的邮票吗?”“这是将麦角二乙胺(LSD)吸附于印有特殊图案的吸水纸上,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是贩毒团伙进行伪装后的新型毒品,由境外流入,含在嘴里就能‘吸食’,致幻性是大麻等传统毒品的数倍。”

2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妇联联合女子强戒所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以“禁毒反诈两不误,校园安全防为先”为主题的活动中的一幕。

前期,环保学院的一名毕业学生,通过往年学院开展反诈讲座学到的知识与诈骗分子斗智斗勇,并成功的防止了被诈骗的事迹在各大网站、公众号上不断发酵,也成功的引起了环保学院学生们的反诈风潮。

经过一段时间对环保学院以及网络上大学生被诈骗案例的研究,金盾社区专门制作了“校园诈骗典型案例”宣传单及宣传栏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向学生们进行更深刻的教育。

活动现场,返校的学生络绎不绝,不断有学生在宣传栏前驻足,有的从网格志愿者手中拿上一张宣传单认真看着,也有的跟身边的同学讨论着诈骗套路该如何识别、新型毒品要如何提防,还有的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

讲解员通过对校园易受骗八大类型案例的剖析,详细介绍更新迭代后的诈骗手段和防骗方式,通过样品模型介绍新型毒品的各种伪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学生们纷纷感慨又“涨姿势”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校园诈骗典型案例”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单1000余份,同步发放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册共2000余份。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骗、防毒知晓率和普及率,合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为校社联合争创“无毒无诈校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陈浮)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