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开福区纪委监委:党章党规讲习专题课堂开讲

2023年02月25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2月24日,长沙市开福区纪委监委党章党规讲习专题课堂新年第一课正式开讲,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平为全区纪检监察巡察系统16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授课。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要率先垂范、敢于斗争,针对网络思潮,要敢于发声亮剑,面对一些错误思想,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开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区纪委监委党章党规讲习专题课堂,打造清廉高效的纪检监察队伍。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着力强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进行党章党规教育宣讲,开福区纪委监委以清廉开福建设为总揽,发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依托党章党规讲习所(专题课堂),以专题授课、集中研讨等形式活动,将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同时区纪委监委还把党章党规讲习专题课堂纳入年度学习重点内容,强化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教育。

日前,清水塘街道党章党规专题课堂则在烈士公园开展了新年红色廉政文化游,清廉驿站、梅园、烈士塔、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图文并茂的廉洁故事,为这条红色旅游线路注入廉的元素,让前来打卡的市民朋友接受廉政文化浸润。

沙坪街道依托室组地联动,聚焦清廉乡村建设,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齐聚在茶子山藕塘湾屋场,“党章党规讲习所”屋场会上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不断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振兴乡村、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

开福区纪委监委把党章党规讲习所(专题课堂)与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紧密结合,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打好系列组合拳,推动开福每个‘清廉细胞’都动起来、活起来,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党性修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作风锤炼,让严守纪律规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最自觉的遵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风正气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眼前。(王俊)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