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洪江市开展政策解读宣讲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2023年03月01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政府出台稳增长20条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什么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优质中小企业如何管理……为更好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成为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近日,由湖南洪江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的企业扶持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在高新区会议中心举行,50余名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

培训现场,国家资深工信政策解读专家宁国辉围绕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尤其对优质中小企业的定义、特征,以及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对国家产业与集群政策、湖南省稳经济增长20条进行了深刻解读,从专精特新、制造强省、湖湘精品、多元融资等四个方面,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央、省、市各级相关涉企政策措施。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策宣讲活动充分了解了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申报条件,对各类涉企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表示今后将增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争取早日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会后,宁国辉与洪江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还深入走访了盛祥牧业、湘佰农业、锐乐健康等企业。洪江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下一步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服务行动,致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涉企政策,培育更多优质中小企业,推动该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杨程凯)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