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株洲消防: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蓝焰先锋 

2023年03月0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手把手”现场教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株洲消防供图)
“手把手”现场教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株洲消防供图)

3月5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纪念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支队在家党委委员、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全市消防队伍各志愿服务队参加仪式。 

本次仪式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蓝焰先锋”为主题。仪式上,政治部主任严路明宣读了《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学雷锋活动倡议书》。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谷小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各志愿服务队庄严授予“火焰蓝•志愿服务队”队旗,勉励全市队伍高扬雷锋精神的旗帜,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展现新时代株洲消防救援队伍的火焰蓝风采,汇聚起全市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各志愿服务队在主题实践活动背景墙上进行了集体签名,并率队奔赴各志愿服务点开展学雷锋活动。 

支队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一分队、二分队分别奔赴支队原扶贫点醴陵市官庄镇横江村、渌口区平山敬老院走访慰问31户“五保户”和特困人员,开展独居老人消防安全关爱行动;支队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三分队深入企业单位,帮助建立完善消防工作机制,指导消除火灾隐患,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天元消防、石峰消防、渌口消防、攸县消防志愿服务队分赴各大广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公益宣传活动;芦淞消防志愿服务队赴湘江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荷塘消防、特勤站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特殊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关爱行动;醴陵消防、茶陵消防、炎陵消防志愿服务队化身“理发师”“蓝老师”“蓝小洁”,走进社区和敬老院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送温暖,深入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经开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党员。(王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