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产业推进大会

2023年03月0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人民网 向宇摄
活动现场。 人民网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3月7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经济开发区举办高质量发展产业推进大会,发布《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奖励政策》。

活动现场,先进企业代表、“四上”企业代表、相关单位、金融机构等汇聚一堂,共话天心经开区一年来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果。

同时,活动正式上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升级版,并举行科创中国授牌仪式,并对发展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颁发科技之星奖、成长进步奖、经济贡献奖、优秀企业家奖、党建之友奖、营商环境奖6大奖项。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年。过去一年,园区发展稳中有进,实现了五个“新”。

具体而言,经济指标实现了“新增长”,天心经开区园区的技工贸收入580亿元,增速达到28%,比2021年提升了10个点;规工总产值增速达到50%,是2021年增速的两倍。

争先进位获得了“新成效”,在2022年度全省“五好”园区创建排名中,园区从2021年的73名提升到了37名,前移了36位。

园区形象赢得了“新荣誉”,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基地、遥感技术创新基地荣获全国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湖南省知识产权(天心经开)综合服务分中心成功获批。

要素服务夯实了“新基础”,全面开展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行政效能提速69.88%。

队伍建设提振了“新状态”,园区中层以上干部80%进行了更新;补充了专业人才力量,引进专业人员27名。

天心经开区作为天心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正在天心区委务虚会提出的“5+12+4+5”的总方略指引下,为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园区将继续谋规划,融入长沙南部片区规划,全力打造集“未来城”“医学城”“大数据城”“体育城”四位一体的南城新中心,为南部片区发展释放无限机遇,提供无限可能。

同时,天心经开区将抢抓“强省会”战略实施和长株潭都市圈、长沙南中心建设重大机遇,坚持“数智融合、软硬兼施、多业态协同”的发展理念,奋力实施争创“八个一流”、打好“八大战役”2023年行动,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在“打造数字产业高地,争创千亿级园区”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