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大围山镇:关爱女性 温暖同行

2023年03月07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些是党委政府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多注意身体。”“最近血压还正常吗,来我帮你量一下。”近日,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来自浏阳市女能人协会、大围山镇妇联、党代表工作室、卫生院、巾帼志愿服务队、浏阳义工联东区办事处的60余名志愿者,在大围山镇开展“学雷锋月·关爱女性 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大围山镇40名困难女性,志愿者们走进困难女性家中,为她们量血压、开展体检服务,并指导日常用药;协助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并与困难女性深入交流,与她们拉起家常,了解其生活情况、相关诉求,还为她们带来了米、油、牛奶、医药包等生活物资,给她们带来春日的温暖,更坚定她们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决心。镇妇联负责人表示,妇女是半边天,我们要尤为重视和关注女性,特别要着力为困难女性提供医疗救助、各方面政策支持,使其重拾信心,改善生活质量,战胜困难,走出困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是浏阳大围山镇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举办的学雷锋月首场活动,本月大围山镇将组织全镇10支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形式、多层面开展符合地方实际、体现人文关怀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掀起全镇学习雷锋的新热潮。(周春坡)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