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湘潭消防支队:弘扬雷锋精神,追“锋”火焰蓝

2023年03月07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经开区大队深入天颐湾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单位供图)
经开区大队深入天颐湾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单位供图)

又逢三月花开时。今年是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日前,“学雷锋”活动在湖南湘潭消防救援队伍中又掀热潮,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以不同方式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传递橙色温暖。3月2日,湘潭市直机关共青团开展“学雷锋 当先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支队组织13名青年团员代表参加活动,在汽车西站开展了免费送茶水、劝导一米线文明购票以及发放文明宣传单等志愿服务。3月4日,支队机关和雨湖大队来到联点单位白石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开展了敲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卫生清扫活动。岳塘大队先后深入尔康养老服务中心、下摄司养老福利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湘乡大队参加了共青团湘乡市委组织的“龙城青年学雷锋”集中志愿活动。韶山大队开展关注儿童·童享未来爱心捐款活动以及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湘潭县大队参加2023年“莲乡里手·四季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市。经开区大队深入天颐湾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全市各级积极参加驻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帮扶结对、助学帮困、义务献血、消防公益宣传、赠送消防器材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橙色温暖洒遍莲城大地,树立了湘潭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组织专题学习,强化思想认同。支队统一为基层单位集中配发了共计100套《雷锋日记》以及《雷锋的故事》书籍。全市各级充分利用驻地资源,通过组织参观见学、邀请专家来队辅导等形式,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授课和集中观影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讨论活动,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立足岗位实践,争当雷锋标兵”、“学雷锋,当先锋,走前列”等交流心得体会,激发了指战员履职尽责、岗位建功的积极性创造性。

重读雷锋日记,营造宣传氛围。支队在“湘潭消防”微信公众号策划推出“重读雷锋日记 争当有为青年”经典诵读栏目。全市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参与,纷纷朗读《雷锋日记》并发表学习感悟,弘扬雷锋精神、解读雷锋精神,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发动当地电视、网络、报纸等社会新闻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报道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学雷锋”爱民实践活动情况,营造了“争当雷锋”的浓厚氛围。3月2日,湖南省文明办公布2022年度湖南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其中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雷锋号”志愿者服务工作站获评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湘潭市岳塘区蓝焰消防志愿服务队获评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张彬 郑晓凡)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