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学雷锋、当榜样 湖南长沙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与时代同行”专题展的一面展墙。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与时代同行”专题展的一面展墙。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3月3日电(记者刘宾)3月3日上午,长沙市“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在位于长沙望城的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式拉开序幕。

长沙是雷锋的故乡,雷锋精神孕育于此、植根于此。目前,全市学雷锋志愿者注册人数突破154万,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经基层推荐及评选,长沙市文明委现场授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等15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李群庆等15位“岗位学雷锋标兵”、陈双华等10位“最美雷锋志愿者”、“长检馨声”检察官法治巡讲团等10个“最佳雷锋志愿服务组织”,为新时代“雷锋传人·长沙榜样”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这对我而言是一种激励。身为雷锋家乡人,更要争做‘雷锋事’。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岗位学雷锋标兵”李小华今年39岁,目前担任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扎根基层十多年来,她坚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赢得居民点赞。

当天上午,“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开展。展陈总面积808平方米,分为序篇“伟大号召”和“蔚然成风”“精神永恒”“闪亮名片”“前进灯塔”五个部分,共展出实物、书籍等展品 468 件。用珍贵的文物实物、丰富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全方位展现湖南60多年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湖南自2014年开展了为期5年的学雷锋“十百千万”工程,即建设十个以上常年开放的省级雷锋精神教育核心基地、扶持百支以上环保志愿服务团队、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千个以上贫困村、建设万个以上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进一步促成学雷锋常态化、长效化。

2020年5月,全新的“志愿湖南”APP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集志愿者注册招募、信息发布、活动展示等功能为一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渠道。

截至2023年2月,全省已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团队65722个,志愿者超1496万人。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