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3年03月09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第三轮巡察组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特邀监督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纪检监察部门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向大会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友金做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大学监察专员郭时印做纪检监察工作报告。3位代表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做交流发言,1位代表做表态发言。与会同志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接受党性锤炼和廉洁教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为重要。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自我革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巡察机构必须在“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上大有作为,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融入到巡察监督工作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传达学习,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面对高校发展过程中的现实问题,要聚焦“主体”强化责任落实,聚焦“主责”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线”强化建章立制,聚焦“主角”强化精准监督,聚焦“主业”强化正风肃纪,聚焦“主力”强化率先垂范,聚焦“主调”强化以廉化人,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攻坚克难不停步,守正创新再出发。2023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弘扬清风正气,踔厉奋发谱写新篇章。(周筱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