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维护妇女权益 法治来护航

2023年03月0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治意识,提高妇女维权能力,同时营造关爱女性同胞的氛围。3月8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法制部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常年法律顾问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治护航”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法制部工作人员和律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倾听妇女的需求、解答法律问题。律师针对女同志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比如职场性骚扰、家庭暴力、家事纠纷、婚姻生活、劳务工作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职工在日常生活和职场工作中应享受的权利,解答了妇女关心的具体法律问题。

通过咨询与沟通,更全面的了解了妇女权益保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通过普法宣传,更全面地提升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弘扬社会正气,提高法制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李红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