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端口开通

2023年02月2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继湖南省“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启动后,湖南省“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攻坚小组马不停蹄的现场调研,实地操作,部门协调,系统对接,开通了两条办理入口。

湖南省启动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是将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新生儿落户登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社保卡申领等多个事项,集成为“一件事一次办”,让以往需要往返医院、派出所、银行等多个地方办理的事项,通过一个手机、一份材料、一次提交,即实现多个事项线上通办!

近半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由省卫生健康委牵头,协同公安、人社、医保、政务等部门组织实施,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业务支持完成,这是湖南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又一实践创举,是对“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的创新升级。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是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是为民便民工作的具体落实。  ( 华新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