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南县农商银行:为企解忧,敢担当善作为情暖客户

2023年03月12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南县农商银行贴心周到的服务,为我公司办理了设备抵押贷款,解决了我公司燃眉之急,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着想,为企业排忧解难。”日前,湖南南县农商银行向南县生辉纺织有限公司,发放机械设备抵押贷款190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谭辉平激动地说。这是该行近年来发放的首笔动产抵押贷款,也是该行为企解忧、敢担当、善作为的一个缩影。

为强化农村金融主力军、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的作用,近年来,南县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宗旨,坚持信贷投放与当地产业深度融合,切实加大对“三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扶持,该行一方面主动走访问需求,针对重点行业银企对接名单、联万企重点对接名单、稻虾全产业链协会名单、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名单等,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倾听各类市场主体融资以及其他金融服务诉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创新品牌优服务,为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做到有的放矢纾困解难,该行致力于信贷产品的研发,相继开发了“土地流转稻虾贷”“供应链商圈贷”“银税贷”“知识价值信用贷”“基建材料贷”等信贷产品。该行投放“土地流转稻虾贷”7800万元,扶持土地流转农户600余户、专业合作社8家、小微企业6家;投放“供应链商圈贷”1200万元,扶持小微企业6家;投放“园区贷”10700万元,重点支持园区企业7家;向3家科技型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1200万元;投放信用贷款400万元,对辖内2家省级生猪养殖基地予以重点扶持等。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开展对接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与企业建立客情关系、亲和共识。同时积极探索推行在建工程抵押、林权抵押、商户联保、农业生产机械及运输工具等动产抵押和特许经营权、订单、仓单、合同等权利质押的担保方式,努力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周建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