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油菜花海电力足 乡村旅游更红火

2023年03月13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供电线路及所属配变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王华兵 摄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供电线路及所属配变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王华兵 摄

十里沃野春光柔,万亩菜花香气酬。日前,2023年湖南油菜花节·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衡阳县分会场在库宗桥镇华山村开幕,来自周边各地的近5万名游客齐聚华山村,共赏万亩花海。

金黄的油菜花海和山峦、村落交错,游人分散其中拍照打卡,博主在线直播分享美景,农户摆摊设点销售土特产,电力“红马甲”们全程坚守现场,为开幕式电力输送保驾护航。

据了解,衡阳县油菜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70万亩左右,借助油菜花这张新“名片”,已连续承办了三届湖南油菜花节,实现了油菜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有机融合,拉长了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油菜花也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致富花”。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县政府旅游部门,提前制定保电方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供电线路及所属配变开展多轮次特巡和红外测温,保障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此外,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华山村的民宿、农家乐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提前开展保电应急演练,全力保障活动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会场舞台、农产品展销区、各个直播点等都需要稳定供电。”现场保电负责人王志杰说,开幕式期间,保电人员会对供电设施保持密切监测状态,1辆应急发电车在现场随时待命,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近年来,华山村通过举办油菜花节等旅游活动,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村民的用电设备和农家乐、民宿的数量不断增加,用电负荷也与日俱增。继2021年通过农网改造为该村新增2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后,2022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金兰供电所又为其新增了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改造后,更好地满足了华山村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2023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计划对该村供电线路10千伏库双线进行抗冰改造,进一步提高供电质量。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就餐条件明显改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看着宾朋满座,华山生态餐厅老板左小红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节将持续至4月上旬。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继续细化措施,扎实开展油菜花游玩观赏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助力乡村旅游越来越红火。(张雁)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