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桃江:浪漫桃花江 竹乡遇见美

2023年03月13日11:41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近日,“浪漫桃花江·竹乡遇见美”2023年“紫辰杯”桃江女神节暨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桃江县城区金盆广场开启。“千人汉服旗袍秀”及古装女神、擂茶女神、竹编女神、清风女神等各色女神纷纷登场。

擂茶作为一种桃江地方特色美食,喝擂茶的习惯早已沁入桃江人的骨髓里。这里几乎家家户户备有陶制擂钵和擂茶棒,女子们一般都身怀“打擂茶”技艺。远方的客人来了,热情的桃江人都为你端上一碗香喷喷的擂茶。

设在各乡镇的分会场纷纷登场。一场“穿上汉服去寻花”的摄影作品大赛在三堂街镇湖莲坪村油菜花基地、石牛江镇小坡头村油菜花海、松木塘镇老木棚樱花基地、牛田镇金凤山村映山红庄园、沾溪洋泉湾景区、沿江风光带桃花林等地火热展开。

桃江县副县长陈丹表示:“我们借国际妇女劳动节的契机,既要展示女性风采,更要展现我们桃江‘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优势,将我们桃江的美景、美食、美人、美事向世人展示,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都来桃江做客旅游。”

本次活动从3月7日一直持续至9月10日。“竹乡遇见美”抖音作品大赛、“清风相伴·幸福同行”家庭助廉系列活动、“花为媒·纸鸢相伴·千里资水任逍遥”花田风筝节、“幸福快乐女神节·油菜花海映笑颜”油菜花节暨大众运动会越野跑、“最美网红打卡地——望母洲”抖音大赛等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通讯员 吴建平 李胜财 记者 邓桂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