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交警走进农村集市送“安全”   

2023年03月14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整治“春季攻势”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3日上午,湘西公安交警走进农村集市,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在吉首市乾州街道西门口村、湘西高新区生鲜农贸市场,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和商贩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对易肇事、易受伤群体讲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酒后驾驶、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相关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观念,引导他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守法出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张进、范欢)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