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湖南消防:平安送上门 安全带回家

2023年01月19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消防安全宣传人员为群众贴平安福。湖南消防供图
消防安全宣传人员为群众贴平安福。湖南消防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湖南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各重点区域和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敲门行动送平安”“年货圩场送祝福”等一系列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在节假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人民群众送去平安与祝福。

平安福气送上门

“阿姨您好,春节要到了,我们给您送福来了!”近日,永州市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把消防知识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制作了一款属于消防的“平安福”,把安全知识与福气“绑定”在一起,送入千家万户。

“平时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电断……”消防员在送福时,提醒居民注意阅读“平安福”上的消防安全小贴士,宣传节日期间防火注意事项,嘱咐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

当地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送“福”入万家,让消防安全提醒走进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范火灾的能力。

消防安全带回家

1月16日,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新场镇集市上,吆喝声此起彼伏。红彤彤的灯笼、对联、年画等年味十足的年货琳琅满目。许多人穿梭其中,打年货,迎新年,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

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也来集市上“摆摊”了!现场为群众提供消防安全咨询等服务,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把提前制作好的消防宣传资料一张张发到各个摊点和群众手里,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现场消防人员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把年货带回家的同时,也能把消防安全意识和做法带回家,过一个平安幸福年。(刘宾、蒋伟岸)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