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

2023年03月16日15:07 |
小字号

会议现场。李根摄
会议现场。李根摄

3月14日,湖南省关工委工作暨第二十一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常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湖南省各级关工委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关工委的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焕发新的气象。

会议强调,2023年,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按照中国关工委部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铸魂育人”和“五老关爱”工程,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努力探索构建关工委工作新发展格局,以关工委工作现代化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常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片《托起明天的希望》,常德市关工委、岳阳市关工委、长沙县关工委、桃源县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武陵区第一小学、常德外国语学校、鼎城区江南小学,详细了解常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品牌。

近年来,常德市关工委在湖南省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全面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2010年、2015年、2020年,常德市关工委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黎阳 李根)

来源:常德市关工委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