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第七届健康科普大赛

2023年03月1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讲解类:《孩子居家喂药——你做对了吗?》。韩旭摄
讲解类:《孩子居家喂药——你做对了吗?》。韩旭摄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湖南行动,传播健康科普理念,营造健康知识传播氛围,打造医院健康科普品牌,日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第七届健康科普大赛。全省基层妇幼机构及妇幼医联体单位两万多人在线上观看。

现场播放了《以爱之名,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宣传片。

舞台剧《90-70-90》,科普了WHO关于《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中提出的目标,90%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70%的妇女在35岁和45岁之前接受高效检测方法筛查;90%确诊宫颈疾病的妇女得到治疗。呼吁大家早打疫苗、规范筛查、及时治疗。

“分娩疼痛不用怕,无痛分娩来帮忙。”麻醉科医师化身麻仙,科普无痛分娩知识。新生儿科医师化身主播,科普给宝宝喂药的那些事。《小龙女补铁记》指出了错误补铁的方法,如铁锅炒菜等,并告诉孕妇正确补铁的方法,贫血要及时治疗。舞台剧《难“炎”之隐,能一冲了之吗?》,告诉大家过度冲洗会打破阴道微生态平衡的知识。

现场32支参赛队伍充分展现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全员参与科普的良好氛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15项重大行动中,第一项行动就是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第七项行动就是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普及健康知识,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妇三科、麻醉重症医学科获一等奖,中医妇科、产二科、新生儿二科、妇四科获二等奖,产三科、妇女保健科、新生儿一科、介入放射科、院感科、GCP管理办获三等奖,医美中心、乳腺外科、产一科、心理卫生科、普儿科、儿童保健科、中医儿科、产房、生殖医学中心、妇五科、妇科内分泌中心、药学制剂部获优胜奖,普儿科获最佳人气奖。(黄睿)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