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龙山公安:两面相同锦旗讲述一个“暖心的故事”

2023年03月22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王女士夫妇夫妇两人将特意送上了两面一模一样的锦旗(单位供图)
王女士夫妇夫妇两人将特意送上了两面一模一样的锦旗(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龙山县水田坝镇王女士一家三口来到龙山县公安局水田坝派出所,夫妇两人特意送上了两面一模一样的锦旗。他们开心且激动地表示:“感谢民警帮助我们解决女儿的户口问题。”

民警在工作中得知辖区王女士家中六岁多的孩子户口一直未得到解决,即将面临上学问题。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水田坝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了解到王女士夫妇结婚多年未育,收养的小孩,户口一直未得到解决,马上又到了上学的年纪,这件事成了压在夫妇两人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3月初,民警赴张家界市区、桑植县等地开展实地走访核实情况。同时与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等多部门积极协调沟通。

在民警的协调及多部门共同努力,解决了困扰王女士多年的难题。3月16日,王女士在拿到小女孩户口的瞬间,夫妇两人激动的热泪盈眶。

龙山公安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解决群众的困难,获得了群众的大力称赞。每一面锦旗,都是对公安工作的一份肯定和鼓励,水田坝派出所将切实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张红军、万琼、王 维 林 )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