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卓越服务无止境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就诊规范有序。单位供图
就诊规范有序。单位供图

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如何把握前行方向?又如何找到发展路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能?自2022年起,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并推进卓越服务建设,全面实施卓越管理、卓越医疗、卓越护理、卓越人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卓越服务既是群众的向往和期盼,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卓越服务是微笑服务的升级版,涵盖更广,内涵更丰富。”3月23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创建卓越服务示范医院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医院各部门的职责与方向,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卓越服务理念的深度理解。

“护士,请问在哪里挂号?”“请问内科怎么走?”面对大量来院的就医者和家属的咨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导诊台志愿者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和提供帮助。走进该医院的门诊大厅,无论是挂号、就诊还是取药,整个就诊流程都呈现出有序、规范的良好状态。

卓越服务绝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远程接力。为此,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医院卓越服务领导小组,印发《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卓越服务实施方案》,倡议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患者至上”的卓越服务理念,构建“让患者更安全、让诊疗更有效、让病人更舒适、让医患更忠诚”的卓越服务体系,打造患者满意、职工幸福、社会赞誉的卓越服务示范医院。

“我在这里的感受非常好,整个医院都是围绕着患者服务的,护士和医生都非常细心和耐心,让我感受到了很好的关心和照顾。”一位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说。作为一项重要的创建工作,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卓越服务方面的努力得到了患者的广泛认可。

积跬步可至千里,积小流终成江海。随着卓越服务体系的日臻成熟和日趋完善,作为有温度有情怀的三甲综合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春天里,在卓越服务的践行之路、务实之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实,越走越远。(李志超 李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