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选拔国球少年!300名“乒乓小将”在常德一决高下

2023年02月25日20:05 |
小字号

2月25日,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常德赛区)在常德市鼎城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15支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代表队的300名运动员将在两天时间内鏖战乒台,一决高下。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德市文旅广体局、鼎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乒乓球协会、常德市鼎城区文旅广体局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鼎城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鼎城区乒乓球协会协办。

“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来自石门县四完小乒乓球俱乐部的学生刘明信心满满地说。据了解,两天时间里,参赛运动员将围绕U7-U14八个年龄组别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项目进行激烈角逐。

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引导各级各类体校、学校和社会力量创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探索分层级的俱乐部赛事组织管理模式,推动乒乓球体育项目的发展。

“乒乓球作为国球,因具独特魅力,在国人心中有着极其特殊情感地位和广泛群众基础。”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在致辞中表示,鼎城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以增强体质健康为核心,进一步“抓基础、建基地、办赛事、输人才”,持续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比赛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相继上台宣誓。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致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悟体育的精彩,享受运动的快乐。(严波 李根 谭珊珊)

来源:常德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