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张家界“旅游医生”获评“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实践创新项目”

2023年04月1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湖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彰中获悉,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党委《探索推出旅游医生“331”模式,织密织牢游客旅行安全网》项目,经前期各市州委、县(市、区)党委、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及行业系统党组织申报,评审组初评、复评和终审等环节,从全省上报的4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实践创新100强项目。同时这也是全省行业系统党组织20个入选项目之一,和张家界市唯一入选的行业系统项目。

据了解,该党建项目自2017年探索推出以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党委先后组织5000人次党员(含团员青年)医务志愿者,在景区景点、交通要道、文体赛事现场及疫情防控排查点,设立了107个党员示范岗、54个党员先锋岗(队)、112个党员突击岗(队),并以“定点医疗、流动医疗、随机医疗”、“一站多点、一点多路、一呼多应”及1张“旅游健康地图”的“331”应急工作模式,常年巡线在峡谷峰林之间及各个游客密集场所,累计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健康咨询、现场救助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等健康服务达68.7万人次,多次被等主流媒体追踪报道。其经验做法,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刊文并推荐上报国务院,先后受到浙江省、安徽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相关省市景区及医疗机构学习借鉴和复制推广。多次获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中国医疗品牌建设“最具创意奖”、“湖南好人·最美景区人”集体、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十大创新品牌”等荣誉称号。2021、2022年入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被中国旅游出版社收录《中国旅游营销张家界范本》一书向全国发行。(朱铁华)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