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十八洞派出所民警在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4月1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民警向茶农发放反诈宣传册(单位供图)
民警向茶农发放反诈宣传册(单位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4月11日,湖南花垣县公安局十八洞派出所将“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助农采茶活动相结合,组织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在助农采茶的同时,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民警走进茶园,和茶农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用生动朴实、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拉家常的轻松氛围下,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更加准确地了解掌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茶园里,民警一边采茶一边提醒茶农们要提高反诈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民警还向茶农发放反诈宣传册,用鲜活案例敲响茶农心中的反诈警钟,筑牢心中防线,并提醒他们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及时保护好个人财产、人身安全,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向没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的群众现场帮助他们下载注册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App功能,守护好群众“汗水钱”。

此次活动,十八洞派出所用实际行动做到双赢,既为茶农分担一定的劳作量,增进了警民鱼水情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活、讲实,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真正惠及群众,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丁丹、张红军、吴才兵)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