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收官 参赛项目聚焦解决“卡脖子”问题

2023年04月2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欧美同学会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欧美同学会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0日电 (记者 林洛頫) 昨天,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六轴高压清洗机床”及“新一代计算流体力学工业软件及超级计算”分别获得大赛创业组和创意组一等奖。

近年来,欧美同学会认真履行“留学报国人才库”职能,积极打造具有欧美同学会特色的创新创业创造平台,助力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留学人才回国报国。欧美同学会“双创”大赛即是其中之一,自2020年举办首届“双创”大赛以来,大赛得到广大留学人员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响应,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效应正在形成。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 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按产业划分为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药和中医药等4个赛区,分别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湖南省欧美同学会、重庆欧美同学会和甘肃欧美同学会承办,共吸引1336个海内外留学人员项目参赛;经过紧张有序的参赛项目路演、答辩、评审等环节,全国总决赛成功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其中,基于微型传感器阵列和微流体芯片的在线水质检测预警系统、新型髂静脉支架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基于信息遥感四维一体化海洋装备的实际应用及技术研发、北斗三期四模5G卫星十一频导航SOC芯片产业化等项目获得创业组和创意组二、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湖南省欧美同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承办。随着第二届“双创”大赛落下帷幕,第三届“双创”大赛同步启动;与会嘉宾及第三届“双创”大赛五个产业赛区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共同为欧美同学会第三届“双创”大赛按下启动键。

现场,第三届“双创”大赛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五大赛区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大赛将分6个阶段进行,其中4月至5月为启动宣传阶段,5月至7月为报名阶段,8月为海选阶段,9月为初赛阶段,9月至10月为产业决赛阶段,11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