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中西医结合助力产后调理 长沙举行妇幼健康行动

2023年04月2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科的梁惠珍博士在现场与众多孕妈宝妈分享了中西医结合的产后调理知识。单位供图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科的梁惠珍博士在现场与众多孕妈宝妈分享了中西医结合的产后调理知识。单位供图

日前,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湖南省妇幼健康与优生优育保健协会在长沙联合举办了“百城千院万家妇幼健康行动长沙孕乐会”。这是一项旨在提高孕产妇健康意识和促进妇幼保健服务的公益活动。

作为活动中的专家成员之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科的梁惠珍博士在现场与众多孕妈宝妈分享了中西医结合的产后调理知识。她还介绍了如何通过家常药膳方法,帮助宝妈们实现气血双调,让她们快速恢复良好的身体状态。

“孕前要进行身体调理”这一观点早已成为大家的共识,但其实产后宝妈气血的恢复也同样重要。梁惠珍指出,中西医结合不仅能够进行孕前调理,也能够在产后为宝妈们提供全方位的调理。她在现场分享了中医外治、内调外养的方法,包括中药、针灸等中西医结合疗法,以及其他产后调理的注意事项,比如合理膳食、适度锻炼、充分的休息和良好的心态等,让现场的孕妈宝妈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医生的指导和宣传,提高社会大众对孕产妇健康的关注度和重视程度,为广大准妈妈和宝妈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妇幼保健服务。同时,此次活动也展示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湖南省妇幼健康与优生优育保健协会的公益事业的实际成果,促进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余杨)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